:::

《😷🤧🤒非常防疫時期,我們絕不鬆開憨兒寶貝的手🤝》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😷🤧🤒非常防疫時期,我們絕不鬆開憨兒寶貝的手🤝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25年來,牧心輔導、安置照顧上百名東部憨兒,疫情來勢洶洶,也更嚴格守護防疫知識較薄弱的服務對象,防疫物資需求也愈來愈高;但近兩年嚴峻的疫情氛圍,衝擊牧心捐款額減少近四成,加上因應憨兒對專業照顧的需求,牧心服務不能中斷,從庇護職場、日間照護班到夜間宿舍,每位憨兒都有他們的困難與需要,募款、募物刻不容緩...。

 

<學校可以停課,憨兒不能不來>

 

每天早上都可見到憨兒們笑嘻嘻抵達中心大門,他們或由家人送達,或請中心接送,在大門口測量體溫、消毒後進入接受服務。現在高中職以下都停課了,甚至一再延長停課時間,就怕疫情擴散,但牧心老師們都知道,孩子們一天不來中心,一天不自在,經濟弱勢的家長們一天不送孩子來,就少一天的收入,憨兒家庭將陷入更慘淡的困境。

 

防疫線上,日間照顧班、庇護工場、烘焙門市、工作隊和餐廳的教保老師們,每天高標準進行各種消毒措施,指導憨兒們養成衛生好習慣,還要保持防疫距離。

 

可是,寶貝們功能與需求不同,日間照護班裡就有部分學員吃飯、上廁所都需要老師隨身在側。「口罩戴好,手部用洗手乳洗乾淨,我們散步去!」每天固定時間,老師安排休閒運動來復健服務照顧者的肢體能力,面對膽小害羞或是站不穩的寶貝,教保老師總毫不猶豫抱起他們、牽著他們的手慢慢走,此時的防疫「距離」,靠的是口罩、酒精、洗手乳或是防護衣等各種物資來撐腰,愛與關懷和防疫同等重要。

 

烘焙工場等營運部門,對內確保憨兒健康維持,對外保障客人安全,防疫物品與設備,也更形重要。

 

<寶貝別怕,你的家在牧心>

 

牧心服務對象部分礙於偏鄉遠途無法天天回家,有的則已無父母、親人四散無家可歸,亦或親人支持度低、有家難歸,入住宿舍。「牧心是他們唯一的家,孩子確診必須隔離、休養身體,當然就在宿舍這裡接受照顧。」服務廿多年的教保老師說,有些孩子頭髮比她還白,生活功能不彰,在這次防疫戰中意外確診,老師們拉起最嚴謹的封鎖線,一方面保護未染疫的服務對象,也能好好照顧染病憨兒。

 

輪流照顧染疫服務對象的教保老師每天穿著防護衣、防護帽、防護鞋,N95口罩取代一般口罩,防護罩緊隔面前,在隔離樓層消毒整理,聽見寶貝們說「老師我怎麼還燙燙的」、或是誰還發出高頻率咳嗽聲,都覺心疼,她們為不舒服的染疫憨兒拍背舒緩不適、定時飲食餵藥、引導如廁、協助清理。

 

辛苦嗎?教保老師笑說,幸好在有系統的防疫管理下,孩子們都漸漸康復,無所謂辛苦,因為「每一個孩子我們都要好好照顧,他們只有這裡了」。

 

有限的資源下,牧心恪守防疫準則,疫情再難,憨兒寶貝的手絕不鬆開。

 

📣保護憨兒,牧心急募:

 

手部消毒酒精、清潔用酒精 、漂白水、無塵乳膠手套(L、M )、洗手乳、洗潔精、N95口罩、防護衣、防護面罩、防護帽、防護腳套、空氣濾淨機、紫外線殺菌機等各種防疫物資與食物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聯絡人:朱小姐、林先生

連絡電話:089-237121

收件地址:95063台東市民航路21號

線上捐款: https://web.intersoft.com.tw/donation/OnlineMindFarm/ActivityDonate.aspx?&ActID=1

111年勸募字號:1100000214

 




《😷🤧🤒非常防疫時期,我們絕不鬆開憨兒寶貝的手🤝》.png